HoShior.
就这些。
2020-01-30  

舟莫菲 予我而言,你就是我的归属。

菲尼克斯第一视角


“我暗恋一个人。” 


“不,倒不如说,我很讨厌她。我讨厌她那副扭曲不真实的表情,我讨厌她那副风轻云淡的态度,我讨厌她那糟糕透顶的性格、恶趣味......我讨厌她的所有。”  


“你叫我去管一个‘堕天使’?我不觉得这是一个好的任务对象。”


 我并不想去深究这个任务的对象究竟是谁,但却早有了底。我明白萨科塔的法律,当枪口指向同族的时候。是的,我将这样做的莫斯提马带回了拉特兰公证所。


 我成为了她的旅途监管者,随她舟游泰拉世界,这是离开拉特兰的第几个冬天?已经记不清了。


 一日一日,日复一日,我与她被迫为伴,旅途乏味而冗长,处理着什么企鹅物流所谓信使的工作?我并不在乎,虽然她一副乐在其中的样子,我的任务只是做好每次的上报记录。我不觉得做这些的意义何在,我不觉得拉特兰的高层会相信纸质的文字佐证。她时常在递给我在城市里买的美食;她时常与我乘一运输车望向那飞沙走石;她时常在我耳边哼起一些我不知名的音乐;她时常带我在远洋轮上看那落日西沉的海平线。 


“我们时常背对天灾追逐移动城市,而她却在这样的环境里提笔落下自己所想,自己所记。我有些不理解。”


 她虽然经常调侃我的尖刻酸薄,也对自己时常抱有似乎是不满的想法?但如此以外便再也没有了,她不会透露真正的感情,即使是我也一样。 没过多久,她的守护铳便从拉特兰那里发还给了我。 


“这样的东西,我不需要了。” 


这是她的回答,她仅仅只是拿回手上看了几眼,她要求我将这把铳丢弃。 


“你会一直陪我下去的吧,苦难陈述者小姐。”


 苦难陈述者,这是我现在的代号,有些时候我的确受不了如此更替代号的做法意义何在,任务期间我不能用自己的名字来执行,这也是拉特兰一个让我不耐烦的理由,她曾经邀请我加入企鹅物流,我也有想过迟早离开拉特兰的那一天,但是我拒绝了。 


“为什么?还不时候,虽然我对这样的代号时刻保持着不解、不满。但是我可不希望你们胡闹的成员里有我一个。”


 这终将是她需要背负的,的确如此。而她早已习惯了漫长的旅途和异样的眼神,从拉特兰,到企鹅物流,到整个泰拉世界,最终来到了罗德岛。她难得地流露出了感情,不同于那僵硬的公式性的表情,这是那位罗德岛博士的功劳?我想并不占全部。 


“莫斯提马,你刚刚对我笑了?”


 那是我第一次察觉到她的感情流露。


 她有一瞬间的惊异却也很快地恢复了原来熟悉的冷漠。我是不是不该告诉她?我收起了有些动摇的想法,我开始慢慢转变自己对她的看法,我变得开始关注她,关注关于她身边的一切事物。 


“....让莫斯提马靠近你们,我真觉得是个错误的选择。”


“老妈婆子?莫斯提马,你搞清楚,我是你的监管人,你得有这个自觉。”  




最终,我与她迎来了末路。


 我与她跌入了万丈火海之中,我们的源石技艺也一起迎来了枯竭。 


死亡不过是前行一步或是后来之差,我与她没有资格去选择生或者是死。 


“后悔吗。” 


“后悔什么?” 


“....哈~都这个时候了,你还嘴硬。真是...这点真叫我有够讨厌的。” 


“我不觉得你会喜欢上我。” 


“......你在意这个?”


 她的额前有些发皱,我见她慢慢阖上了那深邃的蓝眸,“要是我说,我喜欢上你了呢......” 


“...”


 “...”


 她没了声音,我也并不意外什么,只是心里有句话却一直未能说出。 


我敞开了大衣,将她包裹在内,我怀抱住她,生怕她跑掉,我轻轻亲吻她的额前。我在做什么,我不清楚,我明明——  


                       “莫斯提马,我真是讨厌你,我讨厌你的一切。”          






 复从死灰中更生,不死鸟重回大地,


 当我再次苏醒的时候,不同的是周围一片灰烬,熟悉的人早已消逝不见踪迹,我跌撞着爬起来,也不顾再度重生后身体的不适应,失声的呼唤在空旷的环境里回荡,却无人回应。 



“我暗恋一个人,我很喜欢她。我喜欢她那份不成熟,青涩的表情,我喜欢她那糟糕透顶的性格、恶趣味......我喜欢她的所有。”


 我被不知名的东西模糊的双眼,怎么擦拭也看不清, 


我向远处那模糊的一处望去, 


那一瞬间,我看到了她的身影,


 一直追逐着, 那个背影,宛若祈祷一般,


 但她却不回头, 


为什么活得如此匆匆, 


“莫斯提马,请你千万,千万不要离开。” 


“莫斯提马,我一直害怕着这一天的到来。”


我追上了时间,我追上了她,


我将手搭在她的肩膀上,在她回首的那一刻,我看到了她僵硬,不成熟,带着青涩的笑颜,和熟悉的声音,顿时我便泪声俱下...... 


“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莫斯提马,我叫菲尼克斯。”  




虽故此是梦境,

但予我而言,你就是我的归属。



评论(2)
热度(11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HoShio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