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Shior.
就这些。
2020-02-03  

舟莫菲 我与她第一次交换礼物

我的法杖断了,当然我指的并不是那两把来历不明的法杖,而是平日里时常被常人误以为是魔术棒的那根。 


“该说不愧是复制品吗,这都断掉了第几根了。” 


我盯着手里那已然断成两截的那根‘复制品’。 


“我听说这次旅途的目的,西方的魔术师喜欢拿一些奇特的材料作为法杖的杖芯。嗯,我的意思是,或许你的羽毛会是很好的材料?” 


我不觉得菲尼克斯会答应,实际上她也证实了我的想法,还带着尖刻酸薄的言语。于是我们接着踏上旅途,背对天灾,追逐移动城市,这没什么好奇怪的。 


“到了”


我看向了侧手边的路牌,上面写着些模糊印记不可明辨的字,我们穿过路牌,并没有太久,便到达了目的地,已经近是黄昏。温度有些下降,起着风,寒冷的风吹进脖颈顺应入了衣裳,不禁缩了缩脖子,提了下衣领,蹙眉思忖了些许时间,决定还是在这里待上几天,看上去如此的环境还会持续几日。菲尼克斯也表示同意,只不过她似乎有些不在焉。


 第二日,我与菲尼克斯分开在一条商业街,从他口中听得似乎有什么重要的事情。


“到时候可别走丢了,我可不想回去的时候少个人。” 


菲尼克斯对此没什么反应,罕见地答应了我的话。我沿路买了些稀奇古怪的小玩意,顺势也买了当地的糖果,不同的移动城市总有各自的特色、美食、亦或是风景。不过这里似乎没有什么更起眼的东西了,我便踏上寻找委托人的道路。 


委托人是一位年龄与我相仿的女孩。不,真正的委托对象是她身边牢笼里的这条被源石感染的宠物。我很难想象它经历了什么,不过我也没必要知道些什么。 她告诉我,它已经被源石感染很久了,它很痛苦,它被源石层层侵蚀,甚至体表也都大部分被源石覆盖。但是女孩顽固的父亲却迟迟不打算处理掉,于是便私密地发给我这样一条委托,趁着她的父亲还没回来,我想,我应该早些结束,以避免不必要的争锋。 


“交给我吧,不能让你的手沾染上污秽的东西。”


院内安静了下来,只能听到它的呼吸声,我看到它前爪上像是从骨骼里长出的源石正反着美丽的光,我有些不太舒服,耸了耸肩,我缓缓地举起了那柄漆黑的法杖准备催动源石技艺的时候,院内的门蓦然被打开,我本以为出现的人会是菲尼克斯,却没料到是这家房子的房主人,男主人比我要高上十几寸。他不由分说地冲上前,提起我的领子,我被举到了半空中,脱力的手将法杖摔落在地。我看到了他眼中不知名的怒火,那也很正常,毕竟我在做的是活是要夺去一条生命。 


“你在做什么?!谁允许你进来我们家的,给我滚出去!” 


我没有回答他的问题,因为我知道没必要回答,我并不想卷入不该卷入的争锋中。男主人身边的小女孩很明显被吓到了,我扬眉只见他欲要打向我肚子的拳头,却没法作为,阖眼准备迎下这一击之前,我听到了熟悉的声音,抓着我的手突然松了力,随后我被一双手怀住腰间,缓缓落地。而那男主人已经倒地昏迷。 


“放心,我没什么杀人放火的事情,还有,怎么我才离开这么会,你就要被打了。作为你的监管人,我希望你有点自知之明,别惹出什么岔子。” 


“这不相信你肯定会过来嘛,苦难陈述者小姐。等这边结束了,我们就回去吧,我可不想再被像这样举起来了,那味道不太好。”


我轻描淡写地略过她的问题,弯腰拿起了被丢落在地上的漆黑法杖,再度举起对准了那个牢笼,在火焰中迅速坍塌,最后火焰烧尽只留下一块金黄色的半透明石头。我从衣袋里拿出黑色布袋,小心地将器装入,收好了密封口后,递给了那位小女孩。 


“这便是它能留给你的东西了,也是唯一留下来的...好好保管吧。至于你的父亲并无大碍,过段时间他便会清醒了。”


我与菲尼克斯在经过几句简单的确认后便离开了这家院子,准备趁着今日的黄昏原路返回。只不过,在返回的时候,正巧碰上了去龙门的运输车,在交流后,我们也成功搭上了车。 风沙在耳边掠过,但也丝毫不在意这些,只是回程路上有些过于安静了。 


“我说,苦难陈述者小姐,你白天到底干嘛去了。”


 我还是有些在意这件事便打破了沉寂。 


“...怎么,堕天使也有一天会关心起她的监管人来?”


我在打赌,打赌她会不会自己说出这件事情来,她可是骄傲的凤凰,怎么可能这么快说出如此秘密的事情....但是这次我没猜对。


 “....你不是说要一把法杖吗,说什么拿我的羽毛去做.......啊,我白天就去做了这件事情,我告诉你了,这下你高兴了吗!”


只见她迈过头去从身后拿出了那把藏了很久的由凤凰的羽毛作为杖芯的法杖,递给了我。我有些意外她真的如此去做了。只是忍不住笑出了声,扬眉看她只觉脸更红了。虽然是意料之外的惊喜,不过我也给你准备了些东西,从背包里拿出一些小玩意,曲腰近她耳边,递到她的手心。


 “见你好几次撩额前的长发了吧,这些给你别上,稍微能好受些。希望你会喜欢?我的小姐。”


是几枚精致的发夹。 



这是我与她第一次交换了礼物。      




-END-

评论(2)
热度(11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HoShio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