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Shior.
就这些。
2019-12-19  

安之泰然,甘之如饴。

、有舟莫菲倾向,自行避雷。

------------------------------------


身为信使,舟游泰拉世界,这已经是自己离开企鹅物流这段时间来,第五个冬天了。

 

虽说自己对于季节上的感受并不明显。或许,等到哪天泰拉世界再无天灾,你会发现自己所处的大陆的对面却展现出了完全不同的景象。

 

“或许我会躺在夏望繁星的草坪,而你却处在繁华落叶凋零之处。”

 

 

日复一日,每日的生活,在冗长的消磨下,其实早已枯燥且乏味,穿梭在不同的大街小巷和擦肩而过的人群之间,也不过是从这个地方到了下一个地方。走在繁华街上,买一份自己所爱的食物;搭在运输车上,望一天黄沙纷飞的荒漠;坐在观光车里,听一天悠远回转的音乐;乘在远洋船上,看一次即将西沉的夕阳在遥远的海平线上。

 

“提起笔将所见到的,所闻到的,所听到的,无论是喜、怒、哀、乐,温柔,痛苦,回忆,全部记录下来。”

 

 

人们说,拉特兰的人民无一例外都偏爱甜食,自然,我也不例外,若是在某个城市里待上一段时间,或许会我也并不会介意暂时作为一位当地人去找找这个城市里算得上特产的食品,这也会成为我的一份回忆也说不准,但我并没有刻意想要去歌颂它的欲望,似乎没这个必要,或许会有人喜欢这样的故事。

 

 

“无论是甜品也好,茶点也好,你问我为什么喜欢它们?我想...在叙述故事的时候,少了它们再好的故事也将会变得烟消云散,亦或是说,这是一种可以寄托自己美好的事物。”

 

其实,在时间的间隙里,我会经常反问自己,

 

我从哪里来,

我又在做什么,

接下来又要去哪里,

在这冗长的时间束缚里,我又会归属于哪里。

 

这似乎都已经不重要了,我早已习惯了漫长的旅途和异样的眼神,或许无归属感是我最好的一种解释也并不意外。

落寞、失意、辱悔,以及徘徊并充斥着的负能量,灌满整个躯体。

 

我只需要清楚,

举起铳的那一刻,

铳被没收的那一刻,

举起法杖的那一刻起,

这些定将会是自己所必须要背负的,只管蜷缩身体,沉浸在自己的时间里就好了。——不,收回前言,或许...也只有你还会一直陪我下去,如赤眸之下,身为监管人的你,对吗。


评论(2)
热度(21)
©HoShior. | Powered by LOFTER